纯晒本不转让(被揍死。

另外还有6本战部遥的小说本和1本惊愕番茄的再录本因为大小关系懒得拍进来了……作为一个从小就没什么特别费钱的爱好的伪宅,我感觉自己好像找到了剁手的人生方向……【

除了十几年前的中古同人志以外我最近也开始收集十几年前的老杂志了,科幻世界画刊什么的。网络发达就是赞啊。

顺便一说,半小时前我又剁了个手,刚把付款搞定后过了3分钟下单就完成了,这个提高人们荷包出血速率和便捷性的时代真是好恐怖……


由于前阵子搬家的关系,我的所有书本全都在整理杂物的时候被收进谜之小黑屋压箱底了……加上我已经有很久回不了家了,于是就让老爹趁它们还能见到天日的时候摆出来拍了个壮观大合照。当然现在它们都不在我手上了。

虽然照片里的阵容看上去十分强势,其实里面有四分之三都是没什么营养的笑点成谜的烂gag本……尤其是第二行那排书的作者,我小时候最早看到的DF同人图就是她们的作品,然后就被那看似一本正经的画风欺骗了十几年……另外她们基本上全是辉拓党。从小就接受着辉拓同人熏陶的我也不知道后来怎么就走歪了……

题外话,十三年前我读到的第一篇DF同人也是辉拓向的,如今原文仍和作者闲置的博客一同顽强地存活着,在这个信息更新换代快得飞起、非大型网站不出三年就崩的时代真是宛如纪念碑一般的存在……

遗憾的是,因为我目前收到的辉拓本几乎都没什么严肃向的内容,光凭记忆一时之间还真想不起太多印象深刻的部分可以评论……土下座。然而作者们的画风和画技确实一流。比如的井けるな。她正经起来也是可以很给力的(。另外还有以专画男性向正太肉本而广为流传的超高校级的大丧病星逢ひろ,她常常画很多官能向的PWP,而实际上在正剧方面也并不逊色,我还蛮喜欢她那本《煙吐く龍のよな灯が見える》的。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最下面那一排的四本拓辉本。第一行第四个名叫《月月月》的友拓本也挺好的,描写上没有用力过猛,淡淡的惆怅恰到好处,相比之下作者画的双子本都有些无病呻吟的感觉……

《Hallelujah》是我收的第一本拓辉本,也是最容易入手的一本(网上比较多人转让)。有点像儿插的画风非常可爱,墨水笔感觉的线条丰富好看。微博上有人分享过扫图。可惜作者似乎就出过这么一本还是两本拓辉本,已经挂掉的个站上也只有两张拓辉的同人图。

《SLY?》的作者和《Hallelujah》的不同,但是笔下的故事和画风感觉非常相似。她似乎更加中意双子(并且有让拓也炮灰的倾向),不禁让人感叹所谓萌西皮果然是件风水轮流转的事啊……

《desire...?》是拓也黑化兼单箭头辉二本。一点一点剖开自己的真实心情却一次一次发现对方根本没有感同身受的描写超赞,最重要的是故事一开头拓也的感情确确实实是单纯的嫉妒和憧憬,然而经过约26P的告白描写后就水到渠成地黑了,完全不会突兀。就角色的变化来看大概算是虐吧。作者的画风既有原作的味道也有自己的特色,即使是线条简单的Q版或者是小孩子的脸也能看出准确的透视,基本不会走形。让人很期待她笔下的少年或者成年人。

最后必须要提到的是一个二人组合,東三国仮面。没错,她们就是那个拓二辉3P本的作者,现在也依旧活跃在同人漫画的创作中,画技改变和进步了很多,当然也早就爬了墙。这两位双剑合璧的巨巨产量极高,绘画和分镜在当时也属比较扎实的,重要的是还画过很多很多的肉,就算不是拓辉本我也会收一些来看……说起来这个组合居然坚挺了这么多年,强烈觉得她们俩都能当彼此的西皮了。

虽然東三国仮面特别高产,当年买过她们的本如今又决定转让的人出现的几率也会高些,然而入手还是要看缘分……事实上所有拓辉本都要看缘分……我知道十几年前DF刚播完没多久的时候11区那边曾经出过两本拓辉合志,但是至今都没见过它们的冰山一角……个人最喜欢的那几本拓辉本除了《Hallelujah》外还都是从遥远的美帝那边收的,为此我还特地跑去恶补了各种海淘和转运的知识【。赞美伟大的互联网和物流公司,真心地。


一点关于西皮的心得追加:

光凭个人对于2002~2003年间11区发行过的DF同人志的印象来说的话,所有西皮里最能打的应该是双子吧……出过拓辉本的画手里有很多都吃双子,并且也出双子本,特别是萌辉二受的。不过这仅仅是和拓辉对比的情况。11区以主角受为主流,中间经常夹着很多男性向的创作,所以要是拓辉和辉拓一起算的话,很难说它跟双子哪个更凶……毕竟双子这个tag实际上是同时以一二、二一、双子亲情向三个西皮在和别的西皮打……【。

依然是在11区。拓也受和辉二受都举办过ONLY。辉一好像也有,但是倾向不记得了。

拓辉出过两本合志,双子也至少出过一本合志。辉泉也出过一本合志,会对这点有印象是因为我认得那两个主力画手的画……

评论(6)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苦有甜

©有苦有甜
Powered by LOFTER